「福氣啦!」周潤發和維士比老闆親如兄弟

更新日期:2009/03/21 15:27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三洋維士比集團小開29歲的陳昱廷20日騎單車摔落30公尺深山谷,送醫不治;講到「維士比」,台灣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福氣啦!」這句廣告台詞,打響這個品牌的代言人就是國際巨星周潤發,22年前,周潤發為維士比拍廣告,不管是打扮或是台詞都很「本土」,深受勞工階層的歡迎,這也是周潤發在台灣唯一一支廣告,這是因為發哥和維士比老闆陳和順的好交情。

很多人都很好奇,國際巨星周潤發怎麼會代言台灣本土飲料廣告?而且一拍就是22年,有人說,是因為周潤發拍《英雄本色》走紅後,一度被黑道控制,是維士比老闆陳和順幫他解圍。

也有人說,原本周潤發沒那麼有名,是拍了維士比廣告後才開始大紅大紫,從此就和陳和順奠定下革命情感,讓他們就像兄弟一樣。甚至周潤發在妻子不幸流產後,即使悲痛仍然依照約定來台拍廣告,周潤發和陳和順的感情可見一斑。

從1987年起,每年拍3部維士比廣告,雖然片酬隨著發哥的身價不斷水漲船高,但周潤發也很有心,主動提出拍外景要求,想為維士比廣告拍出嶄新的風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維士比小開翻車亡!卡踏鞋緊連單車 易成死亡鎖鏈

更新日期:2009/03/21 12:41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三洋維士比集團小開29歲的陳昱廷20日騎單車摔落30公尺深山谷,送醫不治;陳昱廷疑似因為使用單車專業卡踏 鞋,與卡式踏板相連,發生撞擊時來不及抽身,才會造成人車一同摔落山谷。單車專業人士指出,這種卡式踏板通常用於追求快速度的專業車手,主要是用來防止腳 從踏板滑落,不過因為卡得很死,遇上緊急狀況拔不出來,反而可能人連車一起發生危險,造成致命危機。

以影星周潤發「福氣拉!」廣告聞名全台的三洋維士比集團,29歲的少東陳昱廷20日晚間和友人到台北縣石碇鄉山區騎單車,疑似因為下坡路段車速變快、煞車不及,造成他連人帶車摔落30公尺深山谷,送醫不治。

車禍現場的台北縣106縣道57.3公里處路旁,留下長長的煞車痕和撞擊後的擦痕,根據警方的調查顯示,當時陳昱廷疑似在下坡轉彎處煞車不及,先撞上對向的護欄,由於陳昱廷使用卡踏鞋,與卡式踏板相連,發生撞擊時抽身不及,連人帶車一同跌落30公尺深的坡坎。

而 何謂「卡踏鞋」與「卡式踏板」?這是專業單車騎士愛用的配備,只要「卡拉」一聲,卡踏鞋和卡踏板立刻密合、連成一體,不管怎麼踩、速度再快,腳都不會從踏 板上滑落。單車業者張聖凱指出二者的使用方式,「在踩踏的時候,腳往上拉,它是不會鬆脫的,只要從側邊輕輕一踢,它就掉下來,就像人的反射動作,遇到危險 的時候,人會有一個習慣、會有一個反射動作,要去保護自己。」

張聖凱指著一個碳纖維材質、號稱全世界最輕的卡踏板,是由法國製造,小小兩塊要價就高達1萬5千元,是很多職業選手的最愛,更是維士比小開陳昱廷在騎車拚速度的最佳工具;但他卻沒料到,當跌落山谷時,緊緊卡在腳上的卡式踏板,反而讓他無法掙脫死亡的威脅。

張聖凱提醒,「它(卡式踏板)在快速騎乘下,腳不用擔心滑出去那種感覺,所以在高頻率旋轉的時候,安全係數更高;但是現在很多消費者,因為沒有在上車之前,學好這個安全卡式踏板的使用方式,所以反而會增加它的危險性。」

卡 式踏板因為牢固,所以發生緊急狀況時,許多人不熟悉使用的正確方式,造成原本保護雙腳的踏板卻反而成了要命踏板。業者指出,若是使用不當,保護雙腳的踏板 和踏鞋就有可能成為致命武器,因此建議年紀大、反應不靈敏,或是缺乏運動細胞的人最好不要使用,如果真要使用,得熟悉穿脫方式再上路,否則卡式踏板反而成 為死亡鎖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許家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