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養早餐實施1年 茂林國小學童長高5公分

更新日期:2009/03/21 04:09

〔記者黃佳琳/茂林報導〕營養午餐免費話題發酵,各界討論,其實高縣茂林鄉茂林國小,已經實施一年多的免費營養早餐,每個學童平均都長高5公分,更不用擔心家庭經濟困難,餓著肚子去上學。

「我們學校的小朋友怎麼比別人小隻?」校長范織欽說,被歸類為魯凱族下三社群的茂林鄉,魯凱族人的祖先原本長得強壯高大,但後人身高、體型卻一代不如一代,他之前帶小朋友到外地表演、比賽時,總覺得學生體型不如人,調查後,才知道問題出在「小朋友都沒吃早餐」!

范織欽指出,原住民的父母飲食習慣異於平地人,且早上急著下山工作,都直接拿零錢給小朋友,讓小朋友自己去買早餐,但小朋友常常把錢「暗槓」,餓著肚子上課,等到中午吃午餐時,再一次補足份量,導致很多學童營養不良,上課時也因肚子餓昏昏欲睡,學習效果很差。

96年9月,范織欽向伊甸文教基金會爭取到近萬元補助,由學校廚房免費供應全校91位學童營養早餐,每天上午7點50分到8點的早餐時間,全校師生一起用餐,菜色一點也不馬虎,包括稀飯、蛋餅、漢堡、牛奶、蔥油餅、饅頭夾蛋等。

范織欽說,小朋友每天有免費的早餐吃,營養午餐則是縣府補助,小朋友不用再擔心家裡經濟情況不好、沒有飯吃,每天能安心上課,身體也壯碩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