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時薪...想做寄養家庭變多

更新日期:2009/03/28 04:09

記者朱有鈴/高縣報導〕找不到工作、所以想加入寄養家庭「賺薪水、度時機」?家扶中心5月將開辦「寄養家庭在職研習」,目前已有50多對夫妻登記,比以往增加2、3成。

家 扶中心不諱言,部份民眾是因經濟因素希望加入寄養家庭。社工督導洪玉珍指出,為避免民眾錯誤期待,將在說明會充分告知,寄養家庭必須提供24小時照顧,且 寄養個案中不乏發展遲緩、身心障礙、罕見疾病的孩子,過程中除了照顧日常生活,還要陪同就醫復健,本身也必須先參加心理諮商、親職溝通等課程,沒有想像中 容易!

補貼用於寄養兒 非薪水

洪玉珍說,寄養兒童、少年每月雖有1萬5600、1萬7000元不等的補貼,但寄養兒的所有開支都從其中支付,這些錢是要用在孩子身上,而非付給寄養家庭的薪水,若是抱著「賺薪水」的心態,一定會失望。

目前縣內寄養安置中的兒童、少年共有120名,合格寄養家庭有77戶,其中超過一半是9年以上的資深寄養家庭,他們多半是子女已成長的退休人員。

今年的「寄養家庭在職研習—生命探索成長營」將在5月開辦,邀請5位老師帶領寄養父母自我探索、學習照顧與溝通技巧,讓寄養父母彼此分享、學習。

符合年齡25至60歲、結婚2年以上(單親者亦可)、經濟收入穩定、國中學歷以上等條件,都可以申請寄養家庭,洽07-6213993高縣家扶中心寄養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