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一份改變生命的禮物

更新日期:2009/03/27 09:35

「送一份改變生命的禮物」(賴沁沁報導)

「國內外有許多貧困兒童很 想學習,但不只沒有桌椅,甚連拿筆的機會都沒有,我們很幸福可以上學,希望把我們的幸福和別人一同分享」就讀國立羅東高中二年級的學生林于芳,父親過世出 身單親家庭的她,從小比其他的孩子更能體會到感恩及關懷弱勢,她是台灣世界展望會志工,慶祝學校創校65週年校慶,她和志工隊的同學在校園發起「送一份改 變生命的禮物」,每份禮物課桌椅組或是文具學用品組以一千元為單位,由校友、教職員及學生班級認購,募集65組送給國內外的貧困學童,希望以關懷全世界貧 苦兒童的學習成長,作為學校生日的賀禮。

「和世界的兒童作朋友這是一個有世界觀的活動,我們給學校的生日禮物不單只是課桌椅,而是學生的成長」

這項「送一份改變生命的禮物」活動,獲班級同學、家長和老師們熱烈迴響,率先認購第一份禮物的羅東高中校長游文聰說,學校教育不該只要學生讀書、重視成績,更要關懷世界,很高興學生以「學習的幸福」作為校慶生日禮物。

認購五份「改變生命禮物」的學生家長莊坤曉說,支持學生以宏觀的角度參與世界公民的社會責任與社會關懷,透過愛心的集結可以讓世界更美好。

看著學生在校園散播愛的種子,羅東高中輔導室主任胡敏華滿心歡喜地說,全人教育最重要的就是教導學生學習付出。

「送一份改變生命的大禮」,為學習分享幸福的學子和受助貧童都帶來希望,「送禮」與「收禮」雙方都是生命轉變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