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球環保 全球週末晚上熄燈一小時

更新日期:2009/03/28 12:35

國際環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為推動減緩溫室效應,降低廢棄排放,發起的「地球時刻」活動將在(週末)今晚開始,屆時全球各大城市都在當地時間週末晚上八點三十分開始熄燈一小時,澳洲東岸的「雪梨歌劇院」將是率先關燈的著名地標建築。

主辦單位在網站上表示,這項活動將使得全球輪番熄燈變暗,參與這項活動的知名地標包括台北101大樓、上海東方明珠、北京奧林匹克公園、香港維多利亞港灣、吉隆坡雙子星塔、紐約帝國大廈、巴黎羅浮宮、艾菲爾鐵塔等。

加拿大「多倫多」為鼓勵是民眾商家響應,還特別在市中心廣場舉行免費環保音樂會,並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舉辦抽獎活動,獲獎的民眾可以得到雙人四天三夜旅行套票,前往「曼尼托巴省」觀看北極熊。

「地球時刻」是「世界自然基金會」在2007年首次推出,證明在熄燈的一小時內,大幅降低耗電量,因此向全球擴大推廣。

 

台北101紐約帝國大廈 將關燈1小時響應環保

更新日期:2009/03/27 12:50 蔡佳敏

(法新社巴黎26日電) 主辦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表示,已邀請全球各大城市的10億人口在當地時間28日晚上8時30分響應「地球1小時」關燈活動,這項活動被喻為要求對抗氣候變化所做的最大規模運動。

  主辦單位在www.earthhour.org網站表示,紐約帝國大廈、埃及吉沙大金字塔、吉隆坡雙子星塔、雅典衛城以及台北101大樓等各地參與這項活動的建築物,都準備關燈1小時。

  世界自然基金會法國分會表示,巴黎市區內包括羅浮宮、聖母院以及巴黎歌劇院等200多棟建築也將熄燈1小時。巴黎市政廳表示,艾菲爾鐵塔將陷入5分鐘黑暗,並預計在晚間9時關掉閃爍燈飾。

  世界自然基金會從2007年開始舉辦「地球1小時」活動。(譯者:蔡佳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