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如…體委會來當經紀人吧

更新日期:2009/03/30 04:09

花式撞球史上最年輕世界冠軍吳珈慶,今天將向新加坡移民署領取「藍卡」,朝成為新加坡公民邁出第一步,這也將創下台灣現役國手遭挖角的第一人,對近來內憂外患的體委會來說,又是一次重大打擊。

吳珈慶「出走事件」爆發以來,在國內體育界掀起連鎖反應,讓長期漠視運動員生涯照顧輔導的體委會焦頭爛額,每天忙著滅火。

體委會主事者雖然不斷強調,台灣的國光獎金比大部分國家高、運動員升學管道暢通,從國中到研究所都不必參加考試,但終究還是留不住人才。

事實上,國光獎金和升學輔導制度正是台灣體育向下沉淪的兩大病因,齊頭式的獎勵制度,讓國內體育朝冷門運動發展,田徑游泳體操足球等主流項目反倒積弱不振,淪為「第三世界國家」。

而高額獎金更讓選手成為教練、家長的搖錢樹,甚至因為獎金鬧得父子反目。

更有甚者,「一條通」式的升學輔導辦法,讓選手只會運動,不必唸書,很多人唸到研究所畢業,26個英文字母還寫不全,離開運動場進入職場後,毫無競爭力。

主事者把台灣體壇病因當成政府德政來宣傳,也難怪好選手要出走,其實,運動員被挖角也不是壞事,體委會腦筋動得快,乾脆轉型當運動員經紀人,只要被其他國家相中挖角,還可抽佣金,說不定可嘉惠更多運動員。 (記者許明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