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熄燈減碳 101慢半拍美中不足

更新日期:2009/03/29 04:09

〔記者陳信升/台北報導〕全球八十八個國家的超過三千四百個城鎮,二十八日分別在當地時間晚上八點半一起熄燈一個小時,響應二○○九年的地球時活動。

關燈一小時的節能減碳活動,是從二○○七年雪梨開始,隔年響應城市就達到三百七十個,人數五千萬人。今年地球時主辦單位希望能達到全球十億人共襄盛舉的目標。

台北的知名地標「台北一○一」以及位於台北車站的「新光摩天大樓」昨日首次參加這項抗暖化活動,昨日晚間的八時卅分至九時卅分熄燈。

不過,台北一○一位於四十五樓的會計師事務所,因為聯繫出差錯,沒有趕上熄燈節奏,遲了約十分鐘才熄燈,成為活動美中不足之處。

台北一○一的熄燈活動是,外牆眉燈先閃過七種顏色,大樓廿五樓位置的「銅錢燈」開始倒數十秒後關燈,之後大樓逐段關掉眉燈、角燈,最後連塔尖燈也隱入夜空中,在市議會廣場前參與的民眾還響起一片掌聲。

台北一○一發言人劉家豪表示,台北一○一是第一次參加這項活動,但整體的執行率高達九十九%,雖有點遺憾,不過︰「已經達到提醒個人和企業,對抗地球暖化的重要目的。」

由於熄燈活動長達一個小時,為避免因熄燈造成安全漏洞,台北一○一大樓增加數倍於平日的人力進行安全維護工作。

一○一大樓事先告知八十五個企業承租戶熄燈活動,包括八十五樓的餐廳也都積極配合,採燭光晚餐方式進行營業。隨意鳥地方景觀餐廳店經理劉冠宏表示,主動告知客人晚間的用餐時段會受到干擾,結果反而獲得消費者支持,部分用餐的消費者甚至反映︰「點上燭光後的用餐氣氛更佳。」

台北一○一發言人劉家豪指出,熄燈一小時活動,僅節省約二千三百度電(約一萬零五百元的電費)省下的電和金額雖不多,卻是重要的節能表態,未來也將持續參與這項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