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聞軼事-牡蠣不長珍珠 「長」出唐詩

更新日期:2009/03/26 03:24 亓樂義

世界無奇不有,河裡的牡蠣,在其殼面內側竟「長」出詩句,是唐朝大詩人白居易的《憶江南》,其中「憶江南」、「日出江花」、「春來江」等片段,經擦拭乾淨,字字清晰,令人稱奇。

據《東南快報》報導,福建寧德福安市區的下白石鎮,有一所白招小學,校長彭忠日前在福安白馬河畔踏青時,意外拾獲一枚碩大的牡蠣殼,起初不覺有異,當他把粘著沙土的牡蠣殼拾起時,隱約發現牡蠣殼的內側似乎刻有「字」。

經過清洗,牡蠣殼上的字愈見清晰,竟浮現白居易《憶江南》的片段,如「憶江南」、「日出江花」、「春來江」等詩句,均以反寫的字體出現。好奇之餘,彭忠拿著牡蠣殼,向下白石鎮熟悉牡蠣生殖的工作人員請求「鑑定」。

工作人員推測,該牡蠣殼應屬於白馬河裡的野生牡蠣,按其殼上的輪紋和體積計算應該有兩歲。該牡蠣生長時,可能是附著在某刻字的圓柱壁上,隨著時間的發展,牡蠣慢慢長大,牡蠣殼便將圓柱上凹處的文字「填」在身上,因此殼面的文字皆為反寫字體。

後來,牡蠣自然死亡後從圓柱上脫落,被浪潮打到河灘上,經彭忠拾獲,發現此一奇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