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鞭笞少女 巴國群情激憤

更新日期:2009/04/06 22:15

短短一分半的錄影帶,被強押在地上的少女被狠狠抽了30幾下鞭子。美聯社向塔利班發言人求證這名少女受到鞭刑的原因,是因為這名女子被控跟公公發生不正當的關係,違反宗教律法,施以鞭刑只是略施薄懲,應該讓她被亂石打死。錄影帶曝光後,巴基斯坦舉國掀起譴責聲浪,婦女團體發起和平示威,維權人士更是氣憤難語。

巴基斯坦政府已經下令調查鞭刑事件。事實上塔利班的無法無天早就不是新聞,位於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斯瓦特山谷原本是和平繁榮的村莊,但是神學士進駐後,炸大佛、炸警署、殺警察、殺逆民,曾經有南亞瑞士之稱的旅遊勝地變成喋血山谷。

而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新的反恐政策之後,塔利班攻擊開始變本加厲,光是過去24小時,巴基斯坦就發生了3起恐怖攻擊,其中南部一座什葉派清真寺遭到一名十多歲的自殺炸彈客襲擊,造成至少22人死亡,150人受傷,被認為跟塔利班脫不了關係,而他們更揚言,如果美國不停止對巴基斯坦境內的攻擊,每個星期都要製造兩起類似的恐怖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