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怪客 千元鈔沿路撒

更新日期:2009/04/08 04:09

10餘駕駛冒險停車撿

〔記者彭健禮、王百鍊/綜合報導〕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1名男子昨天包計程車從嘉義到北縣,從中山高民雄段到新竹段,沿途從車內撒出許多千元大鈔,至少有10餘名駕駛人冒險在高速公路停車撿錢。

國道2隊員警也撿到6張千元紙鈔,初步研判是真鈔,依紙鈔編號懷疑至少有43萬元;警方查出計程車車主是嘉義市籍的童姓司機,正追查乘客「現金大放送」的動機。

警方拾獲的6張千元鈔票都屬新鈔, 從外觀、觸感、防偽線及浮水印等初步鑑定,研判是真鈔,但仍要送請鑑定;這6張紙鈔編號都是DR847開頭,分別為DR847132ZE、 DR847134ZE、DR847150ZE、DR847166ZE、DR847538ZE、DR847565ZE,研判是同一批紙鈔,從這6張紙鈔前後 差了433號推估,懷疑可能有多達43萬3000元或甚至更多錢「不翼而飛」。

昨天上午10時58分許,1輛紅色的積架高級房車,在進入中 山高員林收費站北上ETC收費車道東側的回數票車道時,突然在距離收費處約10公尺處停下,後座1名乘客下車撿拾2張千元大鈔,該輛車在過收費站後,又隨 即停車,該名乘客又下車撿拾1張千元大鈔,此舉讓不少收費員看傻了眼,直說服務2、30年,從沒看過千元大鈔這麼好撿。

北上路段滿地鈔票

國道2隊隨後在中午12時5分接獲報案,指中山高北上路段的苗栗沿線,有人從計程車內向窗外撒錢,大批紙鈔滿天飛舞,「很壯觀」,警方趕往了解,在北上130.1、119.7、115、105公里附近4個路段,都發現地上散落千元鈔票。

警方說,沿途約有10多名汽車駕駛人停靠路肩,冒著生命危險在路邊撿錢,甚至有駕駛人趁著沒車的短暫空檔,跑到外側車道上,險象環生。

警方調閱造橋收費站監視器,查出當時確有1輛計程車通過,初步了解是1名男乘客向外丟鈔,警方將請嘉義市的童姓車主到案協助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