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管埋水溝 居民疑喝髒水

更新日期:2009/04/09 16:13 劉欣逵

基隆市健民街,最近有民眾發現飲用水味道怪怪的,請來市政府人員會勘發現,自來水管線竟然埋在臭水溝裡,讓附近2 個社區居民覺得很噁心,因為自來水管線不僅埋在臭水溝裡,表面和底部鐵管甚至都已經繡蝕,居民懷疑水管已經被污水滲透,導致自來水渾濁有異味,只好每個月 都得花上3到5千元買水喝!

市議員楊石城:「你看都是蟲,你看都是蟲!」

沒錯,看仔細,浸泡在臭水溝裡的自來水塑膠水管,旁邊佈滿大片紅色蟲子,一探究竟,用水住戶早就對飲用水品質,心生懷疑。住戶:「有時候會浮一層白白的,好像有消毒水一樣,我一直都沒有喝家裡的水,我連洗米,洗米不是要裝水,我也是用礦泉水。」

就因為家裡的水有惡臭,還浮出灰灰白白的東西,民眾不敢喝,只好每個月花3到5千元買水飲用。住戶:「我住上面住了40幾年了,都不知道我們用的水是來自臭水溝。」市政府人員:「(水溝)水滿了的時候,多多少少會回沖。」

這條位在基隆市中山路上的自來水管線,長期以來提供2個社區,近上百戶居民使用,但長期埋在水溝裡的自來水管線,外表鏽蝕,中間的接縫甚至有裂開痕跡,一旦水溝滿水位,髒水極可能會回流進自來水管線,居民罵,人喝的水怎麼可以跟排放污水管線放在一起!

民眾要求自來水公司要立刻改善遷移,免得髒水萬一喝下肚,出問題,誰能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