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醫生(Dr. Lo 我猜想~是羅吧...)

看了我的身體 (羞~)(我是著衣的 醫生只是要看看我的體型~)

看了我手上的體檢報告 (就是那張有小人的圖片 BMI都超標的那個)

斷定我是第三型肥胖 (Obesidad GIII)

建議我的手術是<胃袖狀切除>

微笑地開了一連串的"指數報告要求書"

並且約定好 等我所有報告都檢驗好 拿到手後

再跑300公里到亞松森與他進行第二次會面




先說說我這兒的環境

我們住在巴拉圭與巴西的邊界

巴拉圭這頭叫做東方市 Ciudad del Este

巴西那頭叫做福斯市 Foz do iguazu

(這年頭 維基真好用阿~)




因為巴西的醫療比較好

所以杜大房家(就是杜老爺+杜家格格+我)都保巴西的醫療險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啊~

醫療險呢 不是理賠 而是看病不用錢

這樣說大概大家不太懂

就是呢 Unimed(巴西的醫療保險公司) 有自己的醫院

啥病呢~就去醫院報到(急診的意思)

門診部分 就不太一樣

台灣是都去大醫院掛號(其實也有醫生有門診拉 我是說大概...)

這兒 是你喜歡哪個醫生 習慣哪個醫生

就撥他診所的電話 約時間 拿著保險卡身分證

上他門診辦公室看診就可了




好吧 回來正題

既然我的醫療保險在巴西

為何我又眼巴巴的跑300公里去亞松森看羅醫生呢? (亞松森是巴拉圭首都)

因為 巴西的錢幣、生活水準都比巴拉圭的高很多

所以 同樣的手術 巴拉圭會比巴西便宜很多很多

那~很可惜的是 我住的城市--東方市

沒有減肥門診哪... (茶~)




所以 綜合以上

我就是得跑300公里去亞松森的原因

正題又遠離了 (拉回來~)




根據我有醫療保險呢

所以我的驗血、超音波等等 都可以在巴西辦好

不用再自掏腰包去付檢驗的費用阿~ (省錢~)




零零總總27項的驗血項目 如果一項要35美金(台幣1050)

再加上7種超音波類的項目 大概一項也要40~50美金吧 (以前沒有保險時 每次都是大出血)

我想 我這樣省了那麼多錢~ 可以多買幾件衣服拉 (幻想症又出現了...)




回歸正傳

我講那麼多 其實是想讓大家知道

關於<胃袖狀切除>手術

所需要用到的術前評估驗血+超音波腹部的部分

大概是以下: (如果翻譯不好 請去怪google翻譯 謝謝)

 


sx metabolico



obesidad GIII



hipercolesterolemia



hipertrigliceridemia



hiperuricemia



esteatosis hepatica



artropatia



evaluacion preoperatoria



hemograma



tipificacion



crasis sanguineo



glicemia



urea



creatinina



acido urico



eletrolitos Na, K, Cl



gasometria arterial



HbA1c



peptido C



insulina



pro-BNP



PCR ultrasensible



serologia para la hepatitis By C



VDRL



HIV



beta HCG



perfil tiroideo TSH, FT4, FT3



paratohormona (PTH)



cortisol



funcional hepatico bilirrubina total, directa, GOT,
GPT, FA, GGT



perfil lipidico Trigliceridos, colesterol total,
HDL, LDL, VLDL



proteinas totales, albumina y pre-albumina



minerales Ca total e ionico, Zn, P, Mg, Fe,
ferritina



vitaminas acido folico, Vit B12, Vit D



orina simples y sedimento



radiografia de torax (PA) y abdomen (AP)



electrocardiograma



ecocardiodoppler



ecografia abdominal (evaluar esteatosis hepatica, VB
y rinones)



endoscopia digestiva alta (biopsia para H pylori)



densitometria osea



espirometria




代謝SX



GIII肥胖



高膽固醇血症



高甘油三酯血症



高尿酸血症



肝細胞脂肪變性



關節病



術前評估



CBC



典型化



血液crasis



血糖



尿素



肌酐



尿酸



電解質鈉,鉀,氯



血氣分析



糖化血紅蛋白



C



胰島素



pro-BNP水平



C反應蛋白



乙型和丙型肝炎的血清學



梅毒血清試驗



愛滋病病毒



測試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甲狀腺輪廓TSHFT4FT3



甲狀旁腺激素(PTH



皮質醇



功能性肝總膽紅素,直接,GOT,谷丙轉氨酶,ALPGGT



血脂甘油三酯,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極低密度脂蛋白



總蛋白,白蛋白和前白蛋白



總離子礦物質鈣,鋅,磷,鎂,鐵,鐵蛋白



維生素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D



簡單的尿液沉渣



胸部X線檢查(PA)和腹部(AP



心電圖



ecocardiodoppler





腹部超聲(以評估脂肪肝,VB和腎臟)





胃鏡(活檢幽門螺旋桿菌)



骨密度



肺量計

 

arrow
arrow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