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摘錄自: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巴拉圭共和國
    是一位於南美洲內陸國家,地據巴拉圭河的兩岸。
    其南邊國境完全與阿根廷接壤,東北與西北角則分別是巴西玻利維亞。首都為亞松森(Asunción)。
    巴拉圭原為印地安人瓜拉尼族(Guarani)定居之地。

重要城市    
    亞松森——巴拉圭共和國首都及最大城市。
    東方市(Ciudad del este)——巴拉圭第二大城市,位於該國東南邊境,與阿根廷及巴西邊境為鄰的重要商業城市,亦為南美洲知名的華人阿拉伯僑民聚集地。 
Ciudad del Este
東方市(埃斯特城)
       東方市(埃斯特城)天際線

東方市瀕臨巴拉那河(Rio Parana)的西岸,隔河與巴西相望,亦僅距巴西的伊瓜蘇市Foz do Iguaçu)約6.5公里。

由於巴拉那河和伊瓜蘇瀑布所在地的河口交匯處正是巴拉圭、巴西和阿根廷三國的天然分界,

東方市跟伊瓜蘇市,與及阿根廷境內的伊瓜蘇港市(Puerto Iguazú)組成一個叫做Triple Frontera的三角地帶。


由於巴拉圭是南美洲中唯一與中華民國有 邦交的國家,而中華民國政府亦鼓勵國民到巴拉圭投資,

故此有很多台灣商人選擇到東方市做生意。早在1970年代之後(尤其是1980年代末期及1990年 代初期),

隨巴拉圭邊境轉口貿易逐漸盛行,台灣僑民即駐紮東方市,並多半從事貨物轉口貿易業。

在1990至1995年鼎盛時期,台灣僑民在東方市人數最多 曾一度高達12,000人。


在東方市的華人商店約300家,以經營一般家用電器、玩具及雜貨為主,小型商店因經競爭激烈流動性較高。

至於金融方面,台資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繼亞松森市後,於2001年間在東方市增設分行,惟因近年來巴拉圭經濟持續不景氣,

其經營作風趨於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