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摘錄自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瓜蘇瀑布
葡萄牙語Cataratas do Iguaçu西班牙語Cataratas del Iguazú,當地的瓜拉尼語意為『大水』)

是由位於巴西巴拉那州阿根廷邊界上的伊瓜蘇河從巴西高原輝綠岩懸崖上落入巴拉那峽谷形成的瀑布。
現時成為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

伊瓜蘇瀑布與東非維多利亞瀑布及美加的尼亞加拉瀑布世界三大瀑布


伊瓜蘇瀑布實為一組瀑布群,由275股大小瀑布或急流組成,總寬度4公里,比尼亞加拉瀑布寬4倍,落差由平均60公尺至最高82公尺。年均流量1,750立方公尺/秒,雨季時瀑布最大流量為12,750立方公尺/,這時大小飛瀑也匯合成一個馬蹄形大瀑布





瀑布的美麗傳說...

關於伊瓜蘇瀑布,當地有流傳著以下兩個傳說:

  1. 古代酋長的女兒愛上了聰明英俊的青年,卻得不到酋長的同意,於是揮淚投進伊瓜蘇河以示對愛情的忠貞不渝,而她灑下的眼淚也化作終年飛流的瀑布。
  2. 古代一位叫做奈比(Naipi)的女子與一個叫做塔羅巴(taroba)的男青戰士相愛,女子美麗異常,招來當地水神,一條叫做恩波宜 (M`Boy)的大蛇的窺視,在祭神典上,塔羅巴划船帶著奈比在巴拉那河上逃命,大蛇為之大怒,追趕之中化作大瀑布,使小舟從高空跌下,塔羅巴化身為懸崖 上的一棵樹,奈比則成為懸崖下的一塊石頭,只有在彩虹出現時二人方得相聚。有趣的是大瀑布水流湍急凶猛,幾乎天天都能見到彩虹。



((更多瀑布寬螢幕尺寸照片,歡迎瀏覽我的邊走邊寫旅遊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