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單身較貴? 業者:一人一桌影響生意

更新日期:2009/04/07 15:35

消基會調查吃到飽餐廳以及KTV等娛樂場所,有近7成都會對單一消費者加價。對此餐廳老闆解釋,因為一個人也是佔一桌,老闆等於少做其他人的生意,所以多少加收一些費用平衡一下;而一家KTV業者則表示,消基會查到的是兩人成行專案價,所以即使一個人來也是這個費用。(劉映蘭報導)

日本影星阿部寬主演的「熟男不結婚」 日劇曾經創下超高收視率,當中阿部寬因為單身經常一個人去吃燒肉而遭到異樣眼光的片段令人印象深刻...。單身者要提起勇氣到這一類吃到飽的店家消費已經 不容易,但消基會發現有近7成的店家都會對單一一位消費者加收20到300元不等。其中一位被點名的飛天麻辣鍋老闆叫屈:「單一接他一個人也賺不到500 塊,這種東西(吃到飽)不是一人一鍋(涮涮鍋)又不能和其他人共桌。」

而錢櫃KTV更被消基會點出一個人唱歌需要付兩個人的費用,但KTV業者也有話要說,錢櫃施經理說:「我們平常是以包廂計費,消基會提到的以人頭計費是活動專案,這個活動的規則就是要兩個人以上。」

消基會指出,有的業者會在消費者尚未消費前告知加價,但也有消費者是吃完後才發現必須多付一筆,使得消費者笑得進店裡,出來時卻笑不出來。

arrow
arrow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