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沖剪刀口 7口之家剩2人

更新日期:2009/04/12 04:09

住戶盼擺石造景擋煞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稻香村吉興路與台九線花東公路口,是一個約30度的X字型交叉路口,一般民間稱為「剪刀口」,而剪刀口首當其衝的第一戶住家被鄰居認為厄運連連,其後的住家總也感覺心裡毛毛的,擔心剪刀會「慢慢剪過來」,希望在路口設置大石並造景,除了綠美化也「擋煞」。

稻香村長黃松生受理民眾陳情,近日四處奔走找經費,吉安鄉公所說,姑且不論剪刀口風水之說,但為了安定民心,進行技術性綠美化卻是可行的,會配合找經費,改善這個路口的景觀。

雜貨店正沖 已結束營業

吉安鄉稻香村這處路口,一般被稱為「剪刀路口」或「X字型路口」,兩路口夾角的第一戶房子,被認為是「沖煞」的首當其衝,附近住戶說,這個剪刀路口第一戶的傅姓住戶,一家人近年來真的不是很平安。

傅家老二證實說,他們約在民國50年代搬來這棟房子居住,原本經營雜貨店,父親早在十餘年前中風,91年再次中風後一病不起,93年兄妹中的老三喉癌過世,95年排行老二的自己也因跌倒重傷右腳,更因此截肢,96年家中老四因肺病過世,當年母親也因子宮頸癌過世,除了出嫁的妹妹,這原本一家7口,如今只剩兄妹中的老大與自己2人,他還是個殘障人士,雜貨店也早已結束營業。

黃松生說,近日有剪刀口下方住戶向他反映,應在剪刀口傅姓民眾住處靠路口的地方,設置一個大石,擋掉剪刀口的沖煞,雖然風水之說繪聲繪影,但他認為,若能藉由綠美化安定民心,應是雙贏作法。

儘管傅家老二認為,剪刀口是造成家中運勢不順遂主因,但傅家老大卻不信,認為不必豎立大石頭擋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