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載歡樂記憶 兒童樂園要搬家!

更新日期:2009/03/18 18:35 許甫

今年即將邁入75週年的台北市兒童樂園,是很多五、六年級生小時候的夢幻園地,不過在今年4月,因為要配合台北市舉辦花博會,將會封館到民國100年,而101年後,兒童樂園將會搬新家到士林,台北市政府光是規劃就花了4千萬,TVBS獨家取得未來兒童樂園的新藍圖,帶您先睹為快。

TVBS記者許甫:「緊張刺激的輻射飛椅,轉個不停的咖啡杯,還是被當成地標的摩天輪,這些都是兒童樂園,幾十年來最招牌的遊樂設施。」

現在的兒童樂園,每年都還可以吸引上百萬人左右的人潮,不過最風光的時期,全記在老照片裡,連結樂園與動物園的萬里長城,還是充滿科幻的飛行塔,最原始版的摩天輪、咖啡杯,民國6、70年,當動物園還沒從圓山遷到木柵,這片園區全是小朋友的夢幻天堂。

只是即將邁入75週年的兒童樂園,卻在3年後也跟圓山說掰掰。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主任洪坤森:「因為受到水利法的限制,另外昨日世界和明日世界,整個是屬於國定遺址,整個遊樂設施舊了之後,沒有辦法更新,就不能再用,但是他們也許會規劃成公園。」

位 於河川集水區的舊址,不能動土重新翻修,為了兼顧安全與競爭力,北市府不得不做出搬家的決定,新的兒童樂園將在民國101年啟用,座落在士林科學教育館 旁,光是園區設計概念,北市府就花了4千萬,地標就是這個50公尺高,可伸降移動的飛行塔,另外還有雲霄飛車,大金剛探險區等多重遊樂設施,希望新的園 區,能成為小朋友新的夢想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