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錢繳稅賣不掉 中納骨塔哭了 議員你在哪?

更新日期:2009/04/08 11:54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消費券抽中大獎是好事,但是南投縣中獎者卻很煩惱,還壓力大到哭了,3月間抽中最大獎價值60萬元納骨塔的廖怡貞,因為失業沒錢負擔6萬元稅金,上網拍賣又賣不出去,眼看兌獎期限21日一天天逼近,讓廖小姐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廖怡貞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她說中了納骨塔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反而是惡夢的開始,消費券中獎者廖怡貞表示,「別人都喜氣洋洋拿到東西,我卻要先買下納骨塔這種東西,我自己覺得莫名其妙。」

廖怡貞在3月21日抽中南投消費券最大獎,價值60萬元的納骨塔,如果要兌獎,必須繳納6萬元的中獎稅金,偏偏她失業沒錢負擔,如果要轉賣,收入還要併入所得稅計算,明年她還得繳納3萬6000元的稅,加起來要負擔9萬6000元的稅金,讓廖小姐到現在都還不敢去領獎。

她說當初提供納骨塔的議員曾經表示如果中獎者不要,同意買回塔位,但對方遲遲不出面,讓她很苦惱,廖怡貞表示,「議員也一直不跟我說有沒有意思買回,就算有意思買回,他也要先跟我說。」

納骨塔用不到,擔心借錢繳了6萬元稅金,領回來後議員又不願意買回,廖小姐遲遲不敢去領獎,放棄獎項又覺得不甘心,原本中獎是好事一樁,現在卻讓廖怡貞頭痛煩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