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露小檔案






迎春花主唱人--張露 是當年經典上海女伶中最年輕的一位。
不同於其他女伶,張露這一代的上海人是看有聲電影、聽流行音樂長大的,她也算是主要受中、美電影音樂(非國劇、民謠)影響的第一代歌手。
這一點清楚反映在張露「極西化」的風格中,依然保有一絲上海的特色。

張露的歌唱天才是被在電台歌唱團工作的鄰居發現,請她到電台客串試唱,同時在一些音樂劇中初露頭角,並於上海最高檔的一些夜總會中表演,灌錄了像《滿天星》這一類洋溢爵士風情的歌曲。
1952年,張露發表了《小小羊兒要回家》等名曲後定居香港,演唱事業因此更上層樓,贏得了「中國歌后」的美譽。五十年代中期,對夏威夷歌曲偏愛的她親自寫作灌錄了《火辣辣》,這時她也以擅唱活潑俏皮的中詞西曲馳名,代表作有《給我一個吻》等。
此外她所主唱的中國小調,如《山南山北走一回》、《不許她回家》、《蘋果花》等知名小調曲目,日後被貝蒂、楊燕、趙曉君等歌手重新演譯,延續了經典的生命,張露因為另一個獨特身分-歌手杜德偉的母親,而對近代香港及國語流行樂壇造成更直接的影響。



張露

以下資訊摘錄自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張露(1932年1月21日-2009年1月26日)

原名張秀英,生於江蘇蘇州,上海著名女歌手,有「中國歌后」的美譽,代表作有《給我一個吻》等。

張露於約10多歲的時候,她有一天於家中哼歌,無意中被任職電台的鄰居聽見,發覺歌聲驚為天人,遂推薦她入行。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移民香港。
1957年與西班牙裔樂手Ollie Delfino結婚後後退出歌壇。
兩子杜德智及杜德偉均為香港歌手。
張露於2009年1月25日因大腦中風昏迷,被緊急送醫,至1月26日下午四點,因器官衰竭於律敦治醫院逝世。







試聽:給我一個吻


作詞:M.Brown/李雋青 作曲:E&A.Schuman

給我一個吻 可以不可以
吻在我的臉上留個愛標記
給我一個吻 可以不可以
吻在我的心上 讓我想念你

縱然瞪著你的眼睛 你不答應
我也要向你請求 決不灰心
縱然閉著你的嘴唇 你沒回音
我也要向你懇求 決不傷心
給我一個吻 可以不可以
飛吻也沒關係 我一樣心感激
給我一個吻 敷衍也可以
飛吻表示甜蜜 我一樣感謝你





試聽:迎春花


曲:姚敏 詞:姚敏 演唱:張露

正月裡來迎春花兒開
迎春花兒人人愛
迎春花兒處處開
幸呀幸福來
幸福來呀幸福來呀
大地放光彩
迎春花咱們大伙栽
嘿嘿那荷呀荷嘿
齊心養培勤灌溉
人人都把迎春花兒愛
無愁無慮樂自在
年華似水容易過 切莫再延哎
莫延哎莫延哎
時光不等待
迎春花咱們合力栽
嘿嘿那荷呀荷嘿
春花永遠為我們開





試聽:小小羊兒要回家


作詞:秦觀 作曲:梅翁 編曲:丹尼 演唱:蔡幸娟

紅紅的太陽下山啦咿呀嘿 呀嘿
成群的羊兒回家啦咿呀嘿 呀嘿
小小羊兒跟著媽有白有黑也有花
你們可曾吃 飽啊
天色已暗啦 星星也亮啦
小小羊兒跟著媽
不要怕 不要怕
我把燈火點著啦
(呀嘿 呀嘿 呀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