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手風! 中古微波爐7百台幣有找

更新日期:2009/04/08 22:35 溫元樸

日本經濟不景氣,二手市場再度活躍起來!現在不光是衣服,就連電視、冰箱、冷氣機,也吹起二手風,一個8成新的微波爐,竟然只要台幣600多元,腦筋動得快的租車業者,更是趁便宜大量買車,直接回饋消費者,把租車價格,一口氣降到半年前的7折左右。

二手衣店生意強強滾,不景氣,花錢更要精打細算。消費者:「便宜又漂亮的東西,多得不得了,哈。」 光是最近5年,二手衣營收就擴大2倍,預估2010年,市場規模上看4千億日圓,這股二手旋風席捲全日本, 走進大賣場,冰箱、數位相機、分離式冷氣通通有,8成新的微波爐,台幣700有找。NHK記者:「在這裡陳列的薄型電視,乍看還真看不出來,全都是二手 貨。」 對於消費者來說,價錢低、品質高,是不是新貨,一點都不重要。消費者:「只要夠便宜,大家都會心動,二手也是有好東西的。」 最近公司行號頻傳倒閉,反倒成了二手市場的利多消息,光是4月頭兩天,這個業者就買進500張辦公椅。二手商品業者:「這裡是我們從上個月破產的公司,買 來的椅子。」 到目前為止,二手辦公椅每筆交易,頂多十幾二十張,最近業績卻急轉直上,一口氣就能賣出50到100張,就連二手機械也成了搶手貨,原價台幣680萬元的 汽車零件機具,現在只要24萬,只不過在日本有行無市,業者靈機一動,乾脆外銷中國大陸,還請來大陸籍業務員。二手機具員工李京華:「日本機器的品質好, 還提供技術支援,一定會賣得很好。」 趁機大舉買進舊貨的,還有出租車業,看看車行的價目表,租一天只要日幣3360圓,等於台幣1千1。消費者:「我以前租車的時候,一天要5250圓,現在 等於打了7折。」 雖然這些二手車,沒有禁煙規定,車上可能有點味道,GPS還要另外收費,但是消費者並不在乎。消費者:「舊車、新車哪有差?能跑、乾淨就好了。」 不景氣讓日本百業蕭條,卻也帶來二手市場的新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