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售吸管含鉛 黃橘綠最多

更新日期:2009/03/19 13:01

日前消基會抽驗市售有顏色的吸管、湯匙等塑膠餐具,發現含有鉛等重金屬,衛生署隨即也對大賣場的塑膠餐具作抽驗,發現有1/5確實鉛含量超標,尤其又以黃、橘、綠色最多,不合格的塑膠餐具都將要求業者下架。

一杯杯冷飲下肚,消費者咬著吸管,黃、紅、藍、綠一枝比一枝鮮豔,可是衛生署最新檢驗結果,這些市售顏色漂亮的塑膠製餐具,包括吸管、湯匙、攪拌棒,1/5鉛含量都超標,尤其是鮮豔的彩色吸管,市面上到處都看的到。

雖然即使是含鉛的塑膠餐具,理論上也只有遇到高溫才會釋出毒素,不過衛生署說材質有問題,還是要勒令下架,儘管有些人覺得無所謂,但還是要提醒民眾,鮮豔吸管少用來喝熱飲料,尤其黃、橘、綠色更危險,不要隨便拿身體健康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