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明女子來電撒嬌 被詐高額漫遊話費

更新日期:2009/03/19 13:35

接到不明女子來電聊天,小心你的電話費。一六五專線最近就接到不少民眾報案,因為有陌生的女子來電撒嬌,按照要求回撥聊天,有人以為墜入愛河,打算跟妻子離婚,結果在短短幾天之內,竟然打了高達數萬多元的電話費,等到發現被騙,對方的電話早已不通。警方表示,這類詐騙集團就是勾結不肖二類電信業者,藉由高額話費拆帳牟利。

(杜大澂報導)

住 在南投的陳先生向警方報案指出,日前接到不明大陸女子來電,對方宣稱是26歲的江小姐,以撒嬌的聲音稱呼被害人是「老公」,還說要好好照顧陳先生,會煮飯 給他吃,要求陳先生回撥指定電話號碼,結果陳先生難以抵抗色誘,五天之內,連續撥了90次漫遊電話,每天最長通話有二個小時,撥打的門號也高達27組,對 方不斷說要來台灣嫁給他,迷湯灌得陳先生失去理智,甚至滿心歡喜準備和現任老婆離婚。

不過,陳先生事後接到四張不同電信公司的帳單,總共竟然要繳4萬2千元高額話費,才嚇了一跳,等到想要理論,對方的電話一個號碼也撥不通了。

刑事局預防科指出,被害人所撥的電話,都是透過層層轉接到大陸漫遊,詐騙集團勾結二類電信業者再藉由高額話費拆帳牟利。警方進一步表示,一般民眾不知費率如何計算,很容易受騙,因此,呼籲接到不明女子來電,不要理會,才能避免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